Sunday, May 31, 2009

无趣的身份

我目前是以“借”的身份到另一个部门工作,能够体验新的工作性质,我心存感激。如果没有换一份工作,我肯定没有机会去了解教师在班上上课的情况,准备课程的过程,更甭说是和校长交流。由于我们的其中一个责任是去视察,所以校长和老师对待我们的态度也有所不同。至少,他们会和我们谈起他们对新课程的看法,教师们会向我们弄清这个新课程的方向。正因为身份的不同,校长和老师才会理会我们。如果换成是教师的身份,相信没有多少个校长会正眼看我一眼。至于老师方面,他们谈的可能是教学情况或学校情况,但很大可能性是没机会知道他们是否已掌握新课程的方向。
我今天能够有这种机会可说是非常难得,可惜的是有一好没有二好。我因为是通过人力资源来到这个部门,所以很多是都没办法很方便的处理。譬如说请假出国旅行,目前这个部门不会处理此事,而是交给人力资源部处理。可是,我用了好几个小时打电话询问,到现在还弄不清是怎么处理。看来我还得亲自上门去弄清楚,不然再打几通电话也枉然。另外,在这之前我有机会申请DG44,也因为我的身份,所以要通过另一方去处理。结果,就这样传来又传去,推来又推去,我的申请也因为逾期而没法处理。我不知道错过了此次的申请会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,不过若说处理个人的事情方面,那简直是麻烦透顶。
对于这样的身份,我即欢喜又无趣,欢喜的是有很多的新体验,无趣的是感觉上自己像弃婴。所谓“名不正则言不顺”,像我现在这种身份实在太没趣了。若说到要处理事情,到目前为止,我的确是问一次失望一次。理由很简单,那就是大家都不太懂得处理像我这种身份的人。说难听一点,我来这儿最好就是为大家减轻负担好了。最好我不用申请任何东西,也不用出国旅行,因为我们这种来历不明的人很麻烦。我试过打电话询问,结果那些人连我这种身份的名称都搞不清。“Secondee”,谁听说过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