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5, 2009

教师节快乐(一)

放眼望去,除了政府有提及教师节以外,几乎没有什么广告会提及教师节了。这也不奇怪,母亲节或父亲节尚有商业价值,教师节有吗?如果孩子连父母都不懂得感恩的话,更何况是老师呢?老师,算什么呢?
其实,这么久以来,我也不曾写过我的老师。现在,我暂时不当老师,没教书也有一段时间了,且让我来想想我的老师吧!
我这一生人中,接触过不少老师。有人说学生最记得的老师是小学的老师,我在想是什么缘故呢?是因为我们年纪小,所以才比较容易感动吗?
小学的时候,最难忘的该数我三年级的马来文老师。当时我的ejaan表现不错,累积了很多100分,所以老师奖励我几支笔,后来年终还获得一个装有不少文具的铅笔盒。对我来说,这些奖励是很有价值的,因为我的家庭很穷,没多少支笔或像样的铅笔盒。至今,我依然记得那位老师的温柔和用心。她给我的铅笔和铅笔盒就像是一场及时雨。也许她完全不知道,可她给我的东西却叫我铭记至今。老师,我真的很感激你。
五年级,我因为能够回答老师有关成语的意义,全班只有我一个人不必被罚站。我看到爸爸就站在课室外头,他的面容告诉了我,他为我感到骄傲。这时,老师这样的做法提醒了我,要好好学习。也许是因为这个缘故,所以我平时读书都会做准备,以防老师问问题。
六年级,级任老师突然叫我出去读了一篇文章,过后告诉我某天某日就由我去代表班级比赛。当时候的我有些糊里糊涂,只懂得死背,连演讲的技巧是什么都不懂,当然也没有人可以请教。这是因为当年我刚转到那所小学。我没有怨老师就这样派我上台,但也提醒了我以后当老师要尽量引导学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