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5, 2009

教师节快乐(六)

谈了这么多位成就我的老师,在此我要衷心的对你们说:“谢谢你们,因为有你们,才有今天的我。”
今天,我也是一名老师,或许我也做得还不足,教学法还不够好,知识还有待提升,但是有一点我绝对不假,那就是对学生的真心。
我在小学时候的求学阶段开始就视学校为我第二个家,唯有在这里才给我一种安心和平静的感觉。此外,我也很感激这么多年来的学习当中,老师们都没有恶劣地批评我,鞭打我,惩罚我。我真的很喜欢学校,因为我不仅可以在这里得到知识,给我的前途铺路,而且还给我找到了更多的友爱和肯定。在我人生最难度过的时候,学校给了我庇护和安全感。谢谢老师们没有给我雪上加霜,谢谢老师们没有再次的伤害我的心灵,谢谢你们让我对人重建信心。你们或许不觉得做了什么,但是我这当事人却可以强烈地感受到这一点。
曾经,我立志要当老师,就是要给学生们打造第二个家的感觉。在教书的时候,我没刻意去寻找和我一样的学生,但我会给每一个学生公平的对待和耐心地教导。我只希望他们可以感受到我对他们没有恶意,我要给他们的只是一个正确的指导。至少,我可以给他们感受到原来不是所有的人对他们不好。如果有不如意,那学校可以是第二个选择,这里绝对是一个可以让他们得到安心和平静的感觉。记得有那么一次,我无意中看到孩子身上被鞭打的痕迹,我的心就会有一种抽痛的感觉。我突然觉得那一条鞭就打在我的身上。我在想,这些可怜的孩子被打的时候,心里也很痛吧?
我一直在想,教育、育人,何止是学生?如果我有这样的能耐,我希望自己不只是当孩子的老师,更是家长的老师。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快乐的成长,不要让他们受到心灵上的伤害。当然,我也希望全天下的老师都一样,真的要正视自己的专业,给教育这条路开创出美好的春天,为所有的人带来更美好的明天。
祝全天下的老师,教师节快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