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5, 2009

这样的承诺

今天,一位同事突然给我们每人一份“Big Apple”的甜甜圈,并祝福我们教师节快乐。我不禁感叹,这儿的节奏太快了,快得我都不记得教师节就要到了。才感谢有人记得我们也曾经是老师的时候,突然电话响起来了。我一接听电话,那说话的人还真让我意外,因为这是我从来没想过会听到的声音。这个人是我前校的语文科老师En.Shoekri,他是希望我可以考虑他们做一件事,那就是帮忙改我班的试卷。不,应该说我之前所教的班级所考的试卷。我......答应了。虽然觉得很意外,也觉得很吃力,但是我还是答应了。
答应了之后,我开始烦恼应该在什么时候该试卷呢?想来想去,终于接受了选择周末改好了。答应他,是因为想到这是华文试卷,是我的学生的试卷。希望这些学生们可以尽早知道自己考得怎么样,然后继续努力学习。可是,我这样的想法除了我自己这么想以外,学生们会想吗?我做了这样的承诺,给前同事减轻负担,让学生拿到自己的试卷,换来的是人家说我傻,还是会珍惜我所改的试卷呢?有人认为只要做了就好,不要渴望些什么。不过,对我而言,这些都很重要。我希望我的学生会想,会珍惜,难道希望学生会想不好吗?
就是因为会想,才会让自己努力求上进,做一个有用的人,做一个有方向,做一个有目标的人。人会想很重要,越早会想越好,这是我所认为的。我不明白,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不会想?是因为他们没痛过,没有危机意识,才会导致他们不用想吗?人,是不是真的要等到被针了才会感觉到痛,才要认真去想,才要做好打算吗?我不知道,如果真的是如此的话,那我只好祝福他们,但愿他们尽早懂事,会为未来打算,会感恩一切他人所给予的。很多时候,人所拥有的不一定是理所当然的。我希望这样的承诺会有人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