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0, 2009

三个月后的我

待在课程发展司已三个月的我有些长进,对文件的准备更为细心,对课程和详案等方面的东西也学了不少,这是我对自己的评语。
不晓得老板娘怎么看我,也不知道同事是怎么说,但依我个人的看法而言,我会拿第一次准备文件和第二次准备文件的表现来做比较,结果确实有所不同。我发现错误少了很多很多,整个配套的程序已学会了。这是我对自己的肯定。
不过,还有很多事情我还要提升的,譬如视察时,对老师的教学是否有达标还要再看得更清楚,还有对课标的要求得深入了解。更更重要的是,需做好得给老师们讲课的心理准备。开玩笑,像这种要给老师们上课的事还不曾做过,我真的须要做非常充足的准备,我要的是信心。
每一次见到林大姐,结束前她就会给我一句鼓励的话语,她说:“继续努力”。每一次听了这句话,我都会有很深很深地感动。是的,感觉上我还是雪州的老师,有人会关心我,支持我,我不是孤独的。有时候我会想念参与雪州华文教师培训的日子,我想念我的朋友和战友。
在课程发展司,我会有一点点地孤寂感。虽然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,认识的人更多了,但若要说是朋友还不怎么谈得上。老板娘是好的,她是个真心对人又会照顾人的上司,可她终究是上司。至于其他人,还是有一种距离。偶尔会感觉到课程发展司的人是在告诉我,你是来工作的,不用说什么朋友之类的话。甚至,我会觉得人家只不过当我们是过客,时时刻刻在问我,你是暂时的吧?你是一年合约的吧?你不是这里头的人吧?
是的,种种的声音,好像一再提醒我,你只是过客。为此,三个月后,我还是没有归属感,我不是这里的人,但也不是学校的人。惟一一个给我良好感觉的就是林大姐,她肯定了我还是雪州的老师,雪州的人,我真的很感动。谢谢你,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,因为我现在我可以了解到你在雪州教育厅的日子是怎么过的,那孤军作战的感觉真是不好受。谢谢你。

2 comments:

  1. 朋友,在同一片星空下,不要忘记还有我的存在……
    孤军作战的日子不好受,我们何不试垦黄牛?
    支持你!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了,当然还有你的存在啦!只是,会议结束时有林大姐的鼓励,所以有感而发啊!想到朋友,当然是雪州老师朋友最亲嘛!我好想念雪州的朋友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