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5, 2009

教师节快乐(三)

我有一位老师,他不是我求学时代的老师,也不是我大学的讲师。他只教了我一年多,过后我就离开了那个地方。这位老师是我师训学院的讲师,他就是钟老师。
讲到钟老师,只是外型就会叫人难忘。他长得很高,是我目前所接触的人当中长得最高的一位。也许是我长得高吧,所以一接触到这位讲师,心里感到很高兴,潜意识里在告诉自己,总算找到一位和我一样属于高人的老师了。
除了外型特别,这位讲师影响我最大的该数选择科系的那一刻。我依然记得当我拿到大学表格,对大学的概念很模糊,更甭说是选科系。当时我还在师训学院,便拿着表格找钟老师聊聊。钟老师得知此事后对我说了这样的一句话:“既然你在师训的时候也选择了华文组,而且我也留意到你对华文的喜爱,你或许可以选择中文系。这只是我的一些想法,你可以往这个方向想想。”当时候的我对升学的资讯非常有限,对中文系也感到很陌生,但是老师的一些想法却对我产生了绝对的动力,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在格子内填上了中文系。这个选择注定了我和中文结下了不解之缘,从此和中文打交道,而且还热爱华文教育,决定卖身给华文教育,并成了我终身的事业。
至今,我还和这位老师保持联络。遇到教育上的一些问题,我还是会向这位老师请教。老师不只是师训学院的华文讲师,他还是一个佛教徒。他对于学员很有爱心,非常包容他的学员,是值得我学习的对象。我能够联络上这位老师,继续向他请教实在是件难得的事。在此,我要向老师说声:“谢谢您,老师,教师节快乐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