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3, 2009

八年后的独立

当了八年的教师,生活非常有规律,每天上学放学加课外活动,偶尔出席会议或课程,这就是老师的生活。可是,八年以后,我毅然转换了工作,大胆地尝试另一种工作性质,另一种工作环境。现在,我终于尝到了新工作与教师的不同。此刻,我只能在周末才能恢复我有规律的生活。我再也不是单纯的上班和下班,有时候我只需要准时上班,有时候却需要出坡公干。我开始和酒店有更多的接触,而且要训练自己擅于收拾行李,确保要带的东西都带了。当然,所谓的出坡公干也包括了找路和驾驶,这一点间接中训练了我的胆量、提升我的驾驶技术和学懂更多的路和地方。从福隆港回来以后,我觉得在驾驶方面,应该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。至于找路方面,则要主动和更勤于上网找路线。在这里,我逐渐学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,那就是独立。过去,我也曾强调做人要独立,作为新女性要懂得经济独立和独立生活。可是,自结婚后,自己很多时候都渴望着靠丈夫,不用自己去闯。这是一种依赖,一种让自己堕落,让自己没办法学会独立的行为。我很高兴自己还年轻的时候,及早让自己找到学习独立的机会,做个坚强的女人。独立需要不少时间去学习和适应,希望有心的姐姐妹妹也和我一样站起来,大家齐齐来学习做个独立的新女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