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1, 2009

不可思议

今天一早,两位知情的女同学向我提起了昨天的事。女同学走到前来,轻轻地问:“老师,您的东西找到了吗?”她们俩神色凝重,看来也很替我担心。她们也只是好心,却不小心提起了我的伤心事。这事可把我的给心偷走了。我无奈地说:“看来机会渺茫。不过......你们可以为我祈祷,祝愿我尽早找到,好吗?”原本是很难过的我突然口风一变,开出了这样的要求。女同学腼腆地笑着,礼貌的行了礼走开。
说了这番话之后,心里觉得舒服多了。虽然我昨天花了好长的时间,沿着走过的路线,在学校走了一圈,从下车的地方,走到了办公室,洗手间,好几间的课室,还有纪律室,可我还是没有找到那丢失的宝贝。
要找回她们,谈何容易?她们很小,很轻,但价值不轻。一个不留神,给人捡去了,要拿回来的希望可就没了。我有些失望地走进班教书,默默地等待着放学的钟声响起。不过,我还是坚持一点,我应该可以找回来的。因此,我一放学后赶快收拾好东西,沿着来学校的路线,尝试寻回我的宝贝。
我走着走着,直到走回家,走进去房间去,然后我打开灯一看,啊......梳妆台什么也没有,我不禁低垂着头叹气。可是,不晓得为什么,我的眼睛还是很不甘心地往四周扫了一圈。咦!我的眼神不由自主地停留在我的脚边,痴痴地望着她。没想到啊,这个特别小的家伙就静静地躺在那儿,像被我抓到似的,乖乖地待在那儿跟我打招呼。我超兴奋地把她捡了起来,心里直喊着:“找到了!找到了!”我想我的信念果然让我找到了她。于是,我继续努力再找回另一个,因为在这里找到她的机会应该很大。我的心充满了希望,人一直在整间屋里穿梭着,不停地找啊找的。我不知花了多少的时间去寻找她的踪影,可惜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地过去了,我还是没找到她。这一次我真的没办法再坚持下去了,因为我找不到啊!
没有了另一个,我当然无法释怀,但是我还是再次告诉自己:“明天应该可以找到的。” 我在心里默默说了这一句之后,倒头睡了一觉,今天一早又回到了办公室。很幸运的是我遇上这两位好心的女同学,她们的关心让我说出了心里想说的话,所以心里好过了一些。接着,我收拾好心情,又展开了一天的教学。从中四的班,再走到中五的班,我分秒必争,不停地在班上讲课,口若悬河,借题发挥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变。没办法,名句精华是我发挥的最好机会。
过了两堂课,心情变好了,所以再走进昨天已上过课的中二班时,已经不像昨天那么沮丧了。我放下东西,接受了同学们的请安,正打算拿出课本开始讲课时,突然有一位长得瘦黑的女生走了过来。“瞧她的模样,大概又是要上厕所之类的吧!”我心里在嘀咕着。望着那个女生,我还来不及开口问来者何意,女生已站在我的面前,拿着某个东西在我眼前晃呀晃的。“老师,这是你的东西吗?”女生用她那小而亮的眼睛望着我,问起了这样的问题。我定睛一看,天哪,小小的她,仿佛像一颗活着的心那样在跳动着。“噢,太妙了!这么难以置信的事情真的发生在我的身上了吗?”我问我自己。眼前的这个东西啊,还不停地散发着耀眼的光芒,比平时还要闪亮。我不禁心里欢呼了起来:“啊哈,那载着六年纪念使命的她,真的安全回到了我的身边了吧?”虽然心里一直在问着,也很难相信,但我还是认了。
看到宝贝还在女生的手里,我边按捺着声量,边拉开一张笑脸轻轻地向她千道谢,万道谢,才伸手将宝贝接了过来。我真的没料到,能够寻回她还多亏这位同学,这位女同学正是我的恩人啊!好不容易拿到这个宝贝,失而复得的经验提醒了我,要小心地把小宝贝放进包包里。于是,我慎重地把她存好,再整顿好心情,才开始了这一班的课。这一课,我给这中二班同学的是唐诗,是杜甫的一首好诗。更难得的是,这两天我也收获很大,所得到的竟然是两个超棒的东西,一个叫做信念,另一个则叫做诚实。
多亏了这两个好东西,让我寻回了我的一颗心,也让我看到了这所学校的学生还有希望。这两天,还真的不可思议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