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0, 2009

一句话

卓文萱的《一句话》又再次地在我耳边响起。只是,这一次是由终极天团的d'AGE所演绎,而不是原唱者卓文萱。为了出线,她们明显落足了心思。不过,这首歌,引起我的共鸣的不是她们的深情,也不是里头的爱情,而就单单是这首歌的歌名《一句话》,还有背后那说不出口的感觉。
有人说,华人是含蓄的民族,很多真心真意的话不好意思当面说出口。曾经遇见这样的人,在我离开前写了字条给我,也这么说:客套话还是要说一句:“谢谢”。这真的是客套话吗?这一句话,可能我平时也可以听到,所以会认为读字条的我不觉得“谢谢”一句话很重要吗?还是,你以为不用说,我也可以感受到呢?难道,真的是爱在心口不用开吗?
一句话,它可以让灰色的天化成风光明媚的蓝天,一句话,它可以让粗旷不羁的人因此含羞脸红,一句话,它可以让厌世绝望的人重新振作起来,一句话,它可以化腐朽为神奇,一句话,一句话,它可以是让世界充满意义充满希望。就像认识了一千五百一十五个日子的你们,给了我一句话又一句话,让我了无遗憾,让我动容,让我坚定地对自己说:“再怎么辛苦,都是值得的。”
谢谢你们的一句话,谢谢你们给我一句话,因为我在乎这么一句话,真的,我很在乎。我在乎的不是形式化的一句话,而是发自内心的一句话。
人因为有血有肉有情,所以有很多很多的话要去表达他的情感。我,一个有血有肉有情的人,有一句话,也放在心里很久,来不及对你们说:
“亲亲我的宝贝们,我也很爱你们,我也很谢谢你们。”
这一句话,是特别送给特别的你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