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5, 2009

猿声响起

呼号声应玻璃的碎声响起,看来有很多人感到非常兴奋呢。
唯有我心里在哀悼,是为那可怜又无辜的玻璃片而为他们哀悼。
用心一想,真替这些玻璃不值。望着这四周的玻璃,实在是要为这些可怜的玻璃叫屈啊!
被人又炒又烧又夹的,好不容易才有今天的面貌,没想到落得如此的下场。
实在对不住啊,你们来错了地方,来到这未开化的地方,完全不懂得你们的用处。
我想,如果你们有得选择,如果你们可以说话,如果你们能够自由行动,
你们,肯定逃之夭夭,绝不会呆守在这儿,任这些可怕的人伤害自己吧?
想到这里,我不禁脸红了起来。实在抱歉,因为我曾经那么坚持地要来到这儿。
我现在就和这些人在一起,我怎么能够自甘堕落,和这些人在一起呢?
我苦闷,我气恼,但是,我无可奈何,也无语。我什么也做不了。
因此,我低垂着头,抱紧书,好想就这样离开这里,避开这些莫名其妙的呼号声。
不到二十秒,才走了那几步,耳边突然响起了一位少女的声音:
“是猿声,是猿声,对吗?
您昨天说的猿声,又再次响起了。”
少女,带着兴奋的眼神望着我。
我无奈地应和她的话,“是啊,猿声响起!”我哭丧着脸说着。说毕,便避开了她的眼睛,
然后加快脚步,往前走去。还好,我现在可以远远地避开猿声。
其实,我很想对那个少女说:“我一点都不高兴听到猿声!”
其实,我也想提醒那个少女说:“请你,请你也不要用兴奋地声音告诉我,猿声响起来了!”
我无力地说着。
凭良心说,我讨厌这班胡乱喊叫的人,我讨厌他们这样撒野。
他们以为,就只有他们可以这么叫吗?
如果,如果真的可以,我也想呼号,我也想呐喊,我也想大声地说:
“猿声,你们不要再响了,可以吗?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