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3, 2009

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

初到贵地,什么都不懂,能够怎么样呢?很简单,就是学。我是初学者,什么东西都得从新学起。从准备的文件、编号、内容、甚至那些部门的头头性格怎么样都要懂,总之一句话就是小心地学。还有,连该去哪一座楼、哪一层楼、要找哪一个人、影印在哪一层楼、在哪里找资料或文件夹都要懂。我星期一才报到,星期二开始正式学习加工作,随着“前辈”周游列国,认识人和事,很多东西要记,很多地方要认,真像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,所幸薪金不是从新来过,不然我会欲哭无泪,而且肯定不会走出这一步。
在这儿走动也有四天了,发现我们不只是在自己这一座楼走动,还有走到另一座楼,那一座楼非常重要,这一座楼是负责钱的,也就是说,就是总监签了名,我们还要得经过会计部的审核,审核后,所预算的钱对了,才可以真正进行活动。所谓没钱不能办事就是如此。此外,我们还要到另一个地方交公文,那个地方是活动前后都得去的地方,他们要看的是我们所找的酒店,预算案,还有活动后的账单。
接下来,我们还有找副总监签名,然后我们才能够打电话通知老师和发信请老师们出席会议。因此,我的老板问了我这么一句话:“出席会议是不是很容易呢?”我确实很认同,因为只要收到信,校长说行,我们就开开心心地出发去了。不过,要办这些活动的前后工作原来是何等的复杂。尤其是等那些“大人物”签大名和等待着公文批下来是最花时间的。如果遇到时间紧迫时,还得加班把工作做完,确保活动能够如期进行。
其实,上述所说的工作只是一小部分而已。我今天刚收到信,下个星期二要到学校去考察。这也是工作之一。至于真实情况如何,就有待下星期二考察后才能分晓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哈哈……朋友,你连视察的工作也要插一脚?看来很响很不简单哦,你得好好做下去呢!

    ReplyDelete